close

 

假如那時候我們有看到滿天星星就好了。

 

 

 

 

 

 

『請趕在夏天結束之前,和你所喜歡的人一起,手牽手前往夏末喧囂的海邊,仰望滿天星斗。』


還記得是在J的網誌上看到這段短小的、溫暖的文字。總是令我想起好天氣時的溫煦日光,在蔚藍的邊際振動螢藍的光芒。

 

 


那時候我和S喜歡趕在天黑前喝酒。搶在日落黃昏之前,只為奪得微妙時間的光影空隙。遠際天空的布幕才降下一半,金黃色的大浪正欲渡過一道道波峰而來,夾雜夕陽殘留的紅色餘暉,令人心醉神馳的各種顏色彼此互相戲弄拉扯,潑灑混合成光彩的織錦。


S
就牽著我走在學校附近的人行道上,而那些日子S的話總是比我多。通常我們吃的很少,但喝酒喝的多,有時妳會騎著單車飛快地,在那條我們必經的路上奔馳穿梭,路過我們便齜牙列嘴地對我們笑。不為什麼,只為喜歡這樣,就這樣。


妳拉拉我的外套,照舊靠了上來,「我要吃飯。」妳說,隨手一轉到S身後,給S一個大大的,沒有空隙的擁抱。


S
總笑笑地不說妳什麼,就像他無言又淡漠的殷勤,彷彿全世界潮起潮落都只為了眷顧S臉上那股沉靜的靈性。

 

 


我和S會很有默契地送妳回家,只有在這時,S會稍稍把我看成與他同等年紀的大人來看待,只因妳比我們之間任何一個都還要更像小孩。而S常常選擇忘記的是,實際上我和妳都不再是那麼年輕的人了。


我們單獨在一起時不談妳,並沒有特意說好,但我和S誰也不肯踰越那條模糊且斷續的線,彷彿誰先開口,誰就會變成我們心中虛構的,那個善妒、幼稚又愚蠢的假想敵。

所以S的話總是說的比我還要多更多。因為我小心翼翼,像怕犯錯的小孩。

但令人訝異的是,縱使S的話題多麼波動起伏,或著哽了一半卡著沒說,我總是可以跟上S的腳步,捕捉他話語擺盪的末端,了解S所有想要表達的。

妳說這是戀人間才有的輕聲絮語。

 

 



那時剛好是梅雨季,然而我時常覺得上天是如此眷顧著我們三人。S像陽光般清新明朗的笑容,還有妳,比誰都還要溫柔的傢伙。

 

 


S
不抽菸,我們三人之間只有妳抽,但妳從不在S面前抽,只因我會輕聲斥責妳不該這麼做。「妳才是最寵S的那個人呀,M,妳都要把他寵壞了。」當我和妳蹲在妳房門口,妳一面大口吐霧一面大笑的說。而妳怕我會被濃煙嗆壞了。

 

 


並沒有向誰訴說,但我悄悄感覺到,遠比此刻幸福還要更長更長的寂寞,正朝看不見的彼方慢慢延伸下去。畢竟更多時候我與S之間的空隙更適合下雨。

每當下起雨的時候,雨絲綿延不斷地將地面鋪滿整片的溼氣,天空沒有星星,都一盞盞熄滅了。


S
並沒有抱緊我,而我也忘記要從S背後緊緊地抱住他,好填補我們之間越來越大,空盪的黑暗空隙。

不想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已經無話可說。我和S不再送妳回家,我們分開喝酒、分頭吃飯,而且吃的越來越多,妳皺起眉頭。我和S都不再輕易喝醉。

 

 


但是妳聽見我了吧。

 

 


分開的那天意外地我並沒有哭泣。S仍舊還是笑笑的吻妳,並且像每個夏末接近黃昏時刻,牽著我那樣,我們慢慢地走在再也熟系不過的那條路上。現在依舊想不透啊,那條路走起來怎麼那麼的短?


走到路的盡頭,S的眼睛都哭腫了,我這時才發現,原來S也有這麼像小孩子的一面。

我難得嘲笑他說:「怎麼了,不是說好不哭的嗎?」S羞紅了臉,伸手就要搔我癢,我想起S生日那天,我和S一起搭地下鐵要去他家,S在電車上搶著跟我拿禮物的時候。


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我終於感覺自己就在S的身邊。我們得以緊緊依靠著對方。沒有距離,比彼此的呼吸都還要近、還要近。

 

 


我又想起,那天抽完菸妳毫無預警哭了。妳說能不能再靠的更近一點,我們三個都是寂寞的人。

S不曉得什麼時候來到我們身後。S捏碎妳的菸,丟在地上踏熄,妳看見S,對他露出令人心疼的笑容,淚痕還遺留在妳小巧且美麗的臉龐。S沒說話,拉著我就走。我並不曉得S是為何生氣。


在空曠無人的街道中,黑暗潮濕的氣息將我們滅頂,雨開始淅瀝嘩啦的下。

那是S唯一一次用力緊緊抱住我,好像怕一鬆手我就會消失一樣。而我們彼此都知道,只是沒說。

 

我們心裡想的都是妳的事。

 

 

「我們都是寂寞的人,M,都是。」S悄聲說,但是他沒哭。而我卻哭了,因為我第一次清楚地感知到,S就要離開我。

 

 


而黑暗中我唯一牢記的,是S閃爍的雙眼。

 

 


遠比我記憶中的滿天星斗更要耀眼的閃亮。

 

 

 

『請趕在夏天結束之前,和你所喜歡的人一起,手牽手前往夏末喧囂的海邊,仰望滿天星斗。』

 








---------------------

˙圖片來自東京OL中古小姐-

(非常棒的部落格寫手,幽默又帶有淡淡憂愁的東京OL生活)

http://tw.myblog.yahoo.com/toky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