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Bagurtte/Shot by Hao Kuan Wu

PICT0150.JPG

 

--2010夏*리키在首爾系列。--

圖片/文字皆有版權,歡迎轉載,但轉載前請務必徵求同意:)

 

我只能說韓國人真的很愛吃辣炒年糕和炸物、煎餃等小吃,因為走在鬧區的話,會看到一堆賣同樣東西的小攤販在路邊,一家接一家,而且超級神奇~~~大家賣的東西絲毫不差,完全一樣!

首爾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傳統小吃店、咖啡館、餐廳等吃的地方很多,但是恐怖的地方來了~每家店不管什麼時候都有人,而且到了用餐時間是全部擠滿人!咖啡館也是,首爾很酷的地方在於,隨便路上走一走,都是Chic滿分,超有質感的小咖啡館,不然就是幾個甜點、冰品有名的連鎖咖啡館,一個Block裡面會有好幾家,Starbucks的普及率更是高到嚇人~咖啡館裏面不只是年輕人,連阿公阿嬤阿揍西(大叔)都無時無刻進咖啡館喝一杯的啦!其實首爾人愛喝咖啡這點,也可以從便利商店賣的飲料看出來,他們的우유(牛奶)、커피(咖啡)種類超級多,一排看過去都是Latte和咖啡,不同品牌和不同口味,我看到的情況是茶類的選擇不多。

 

PICT0226.JPG


@接下來就是看照片吃吃吃的流口水時間,正餐的部份請期待接下來的系列文章,這篇主要火力集中在小吃!

點餐的基本會話:

*手指(比數量用XDD)+簡單韓文-이거 추세요!(請給我這個!)

*얼마예요?(多少錢?)

買東西基本上就是這幾句加上謝謝(감사합니다、고마습니다)就走遍天下XDDD

如果想要要點沙必思或親熱一點,遇到女老闆叫她언니(姐姐)~~~不過要她看起來比妳老才可以這樣叫XD

而且根據我個人經驗發現,首爾老闆都還蠻愛照相的ㅋㅋㅋㅋ

 

 

PICT0087.JPG

↑這杯抹茶拿鐵(4500W)是民宿附近的一家小咖啡館,小小的,人也不多,不過寧靜的氣氛感覺很好。老闆娘是一位嬌小的中年女士。下雨時躲在裡面喝暖暖的咖啡之是個超棒的享受。後來第二次去的時候,咖啡館裡面加我三個都是外國人(笑w)

 

PICT0151.JPG

     

↑超美味的Paris Bagurtte冰品!

是真材實料的水果冰~韓國咖啡館裡的水果冰沙或奶昔大部分都是用真的水果下去調製而成的,喝了都覺得滿滿的維他命C營養~這份兩個人分著吃6000W,可以吃的很爽快~(拇指)

 

PICT0147.JPG

 

PICT0451.JPG

 ↑樂天百貨買的名牌巧克力牛奶(1000W)!

濃郁的香味讓我吸個不停~不過後來喝到雜牌的覺得其實味道一樣XDDD可能我味覺不好吧(炸)巧克力口味的製品是我的大愛,不過如果是巧克力本身,我只愛吃黑巧克力而已XDD

 

PICT0479.JPG

 

PICT0476.JPG

美國來的SMOOTHIE KING!

這家要大推啊~完全新鮮的水果打成汁,兩種水果綜合的口味互補,口感跟香味都是絕佳,而且喝的出來不是調製也不是用香料泡的,百分百天然飲品~這家我總共喝了兩次,後來實在太懊悔沒有多喝幾次,第一次喝的[草莓+檸檬]清香順口,第二次的[藍莓]也是超滑順的好喝啊!不過小杯就要4500W以上的價碼...但是真的值得!去的話一定要試試!

 

PICT0481.JPG

 

PICT0487.JPG

↑重點不是第一張的黎大美女喔XDDD

這是黎大附近的一家小小的鬆餅屋,真是超可愛的~優格鬆餅淋巧克力醬只要1000W,優格酸酸的配酥脆的鬆餅很好入口w 而且店員非常貼心,自己發現了我們是兩個人合吃一個,就幫我們對切還分開裝!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有要求喔!超棒的經驗~

 

 

PICT0495.JPG

 

 

PICT0498.JPG

↑傳說中的雞蛋糕~有沒有!

裡面真的有包雞蛋!這才是雞蛋糕啊~本來以為口味會很突兀,沒想到其實還蠻適合的,不過我還是想把雞蛋沾醬油吃XDD 這家老闆有給沙必思~本來是3個1000W,她給了我們4個!

 

 

PICT0518.JPG

↑很有名的冰店iceberry,標榜的是新鮮水果,我點的是霜淇淋+草莓,吃下去覺得超幸福的!不過裡面的中國店員一直嘲笑我們的韓文發音...。說實在這次韓國行碰到的中國店員讓我印象都很差...

 

 

PICT0627.JPG

 

 

PICT0631.JPG

↑有沒有~這才是重頭戲!

[我們結婚了]裡面趙權和佳仁明洞深夜約會吃的宵夜就是這家喔!不過老闆超酷的,而且攤販就擺在主街正中央,拿著一根長長的脆薯片吃我都要崩潰了XDD 我吃的不是現炸的,所以感覺還好,就像是比較厚的洋芋片~

 

PICT0634.JPG

↑去南山塔前買來嘗鮮的巧克力牛奶w 好吧喝起來其實跟之前喝的名牌巧克力一樣XDDD 不過瓶子上的漫畫超級可愛的!而且是四面都有漫畫~(這有啥好炫燿的XDD)

 

PICT0776.JPG

↑同行友人看網路上狂推的珠珠冰~口感很新奇,不過私心覺得巧克力口味太濃了ㅠㅠ還是七彩珠珠冰口味比較繽紛,而且酸酸甜甜的很好吃~(2000W)

 

PICT0794.JPG

↑這個也是大名鼎鼎的老牌咖啡牛奶,印象中普通是800W一包,樂天超市有三包一組超便宜!

話說回來,樂天超市真的超棒~對我這種很愛逛超市的人來說簡直是天堂啊天堂~想當初我在英國的時候,每天早上都會把市區的大大小小超市逛一遍再去上課XDDD 這個友人很愛,味道蠻濃的,不過我個人覺得有點偏甜~

 

PICT0878.JPG

↑仁寺洞藝術街的大便燒~表皮薄薄脆脆的,裡面包的是紅豆。這家現打水果汁的水果都超大顆的!

 

 

PICT0876.JPG

 

 

PICT0917.JPG

↑傳統飲茶店喝茶都會搭配著小點心米果。跟台灣口味很像,不過更鬆軟~

 

 

PICT0921.JPG

↑來仁寺洞一定要嘗試的傳統茶!

非常競爭的茶店和咖啡館,每一家都很有設計感~我們去的這家是位於小巷子內的隱密茶館,既現代又很有禪意。MENU只有韓文跟英文,不過英文一點用都沒有XDD 上面寫什麼JUJUBIBI茶,實在完全一頭霧水~還好我的旅遊書上有介紹傳統茶的部份,有列出茶的圖片,剛好可以對照~我點的是促進血液循環的梅茶,不過我只能說,真是甜到一個無法想像的境界...ㅜㅜ

 

 

PICT1016.JPG

 

 

PICT1019.JPG

↑傳統攤販賣的炸物,四種不同的炸物組合(炸蛋、蔬菜、魷魚和一個不知道的東西XD)2000W,因為我實在很想吃炸魷魚,所以是要求老闆四個都給我魷魚~後來看到別人吃超後悔的!應該點組合的...魷魚外面的皮後來都被我剝掉了XDDDD

 

 

PICT1039.JPG

台灣也有的31冰淇淋~

不過這不是美男裡鬼打牆那家,那家在惠化站。我們點的這個作法其實跟ColdStone一樣,最好笑的是我們當中有人點了一個似乎很少人點的口味,店員還把模型拿起來看好幾次,看裡面有什麼配料XDD

我點的這個口味超好吃~~~有小甜霜球跟脆餅,淋上藍莓醬配優格冰淇淋超美味的啦!吃完我整個人都恍神XDD

 

 

PICT1040.JPG

↑東大門apm商場前有一排攤販,這裡賣的就是有名的薯條熱狗(2000W)!

作法是把熱狗裹上厚厚的麵皮,再把麵皮沾上馬鈴薯薯條,剛炸起來熱騰騰又香噴噴~不過依我個人的感覺,剛吃的時候覺得好好吃,大概吃到一半有點膩XDD 而且附近人潮真是恐怖的多~吃這個很容易在人群中寸步難行!不過當地人也很愛吃喔!

 

 

PICT1042.JPG

超好吃的雞肉串!樂天超市賣的也很好吃~

不過這裡熱呼呼的,所以當然更勝一籌,濃濃的醬汁配上嫩嫩的雞肉是絕配啊~不過也是吃個一串口味就差不多了!這家攤販的雞肉串有三種選擇,一種是我吃的雞塊型,另外是雞塊型中間夾年糕,最後一種是薄雞肉片!在攤販前吃這個的時候不停有韓國人看著我的雞肉串說:『好好吃的感覺啊~』、『看起來好好吃~』,最後都跑去買來吃了XDD (雞肉串1500W

 

 

PICT1218.JPG

So Beast~~我家起光兒代言的Tio冰茶!

我好不容易才在黎大的OrangeMart買到(汗|||)是蜜桃口味的~實際泡來喝後發覺一點都不甜,有蜜桃香,夏天冰在冰箱拿出來喝只有一個字讚!

 

 

PICT1227.JPG

黎泰院汗蒸幕泡完澡後買到的太陽蜜桃水。

汗蒸幕真是人間天堂~~~~改天來一篇詳細介紹!整個韓國行我最愛的就是汗蒸幕啊!這瓶蜜桃水口味非常淡,不愧是只有2%...XDDDD 而且為什麼太陽的臉這麼憂鬱XDDD

 

 

PICT1072.JPG

在機場用退稅的1000W買到的LOTTE汽水,味道就是普通汽水XDD

 

 

PICT1046.JPG

很少觀光客去的廣藏市場~其實真正的東大門遊客很少,大部分都是集中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仔細觀察一下會發現東大門站都是老人XDDD

廣藏市場裡面的攤販區幾乎都是當地人,跑來喝酒吃海鮮的阿揍西~最後選了一家有兩對年輕情侶的小吃攤販,隔壁的男生會說一點點英文,不過語意是錯的XDD 他對我說:『可以和妳照張相嗎?』害我整個嚇一跳,結果他想說的是『需要我幫妳們照相嗎?』

 

 

PICT1047.JPG

豬血腸的味道真是妙不可言XDD剛開始吃覺得還可以,不過大概吃了三、四個我就再也嚥不下肚了~囧。也不是說有腥味,就是有一股神祕的味道!這家的大嬸們還莫名奇妙給我們一道她說很好吃很好吃,類似冬粉做成的東西,剛開始我們已滿心歡喜以為是沙必思,結果事後點錢時發現那道要3000W!(炸~)

 

PICT1052.JPG

Paris Corissant的藍苺冰茶,不要問我為什麼是這個顏色,我只能說口味有點怪,而且滿滿都是冰塊啊~這家有名的是它的水果塔,不過如果不早點去的話,單塊的幾乎很早就賣光了。

 

---------------------------------------------------

好不容易整理完一篇XDDD

不過這應該算是我旅行以來第一次有做整理然後發表吧~(挖鼻孔)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w

 

 

-------------------------

~工商廣告時間^ㅈ^~

Better Life; Better Choice!

為了孩子們正在認真經營XD


狀態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