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嘩啦啦,開心的寒假就是要吃吃喝喝,尤其是本人快要進入哀傷的無限打工之旅...。
賺錢是為了吃更多好吃的料理!抱持著這個堅強的信條,阿B桑與我在14號的時候奔去了令我念念不忘的TC市最貴地段-精明商圈。

大概是因為星期一平常日的關係吧,精明商圈沒有之前造訪時洶湧的人潮,本來阿B桑要品嚐之前我和空大特地千里迢迢騎來飽餐一頓的[燒烤王],但是由於擔心吃完後會全身燒烤味,會被高級的上流社會排擠(想太多),所以還是決定隨處走走看看。

繞了精明商圈一圈,映入眼前的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店啊!像是[譚英雄][小北澤]...之類的,而我打開錢包一看,發現裡面夾著一張薄薄的紙。
不,不是藍色的那張。是紅色的那張才對。外加總價值不到十元的一元小兵團。
於是阿B桑與我便放棄了那些光鮮亮麗的名店,積極尋找價格實在的食店。

於是,我們便被[大和風]的特餐150元給吸引住了目光。

剛踏進[大和風],原以為看起來頗大的店面應該價格偏高,裝潢精緻,但放眼望去竟然一個客人都沒有!
而服務生(歐巴桑?)正好整以暇看著報紙。
歐巴桑慫恿著我們[天氣冷可以點火鍋呀~](火鍋價格180~360皆有)
但因為我們的目標本來就是特餐,所以就緊捏著荷包點了[牛ㄉㄨㄥˋ特餐]!
在等餐的同時我瘋狂地東拍拍西拍拍,但可能因為天冷手抖,造成照片皆模糊地不堪入目,只好勉強挑出幾張能看的給客倌們灼眼灼眼唄。


附餐飲料[紅茶]很快地便送了上來,意外地[大和風]的紅茶甜而不膩,十分順口潤喉,阿B桑對於這杯紅茶是讚賞有加,以下是阿B桑的說法:[紅茶入口時尚不覺得甜,但零點幾秒後口中會有略略地甜味,爽口。]
(最近發現紅茶真的不錯喝的還有美佶,敬請期待下篇食記。)
餐點也稍後便上餐了。

剛看到餐點時兩人真是滿心歡喜,份量看起來蠻多的,有[牛ㄉㄨㄥˋ][生菜沙拉][蛤蜊湯]跟兩盤小菜。
我先下筷的是落在我很喜歡吃的[生菜沙拉],上面附有小黃瓜,小番茄,跟海菜,紅蘿蔔。
醬汁是很普通的日式醋酸醬汁,有點鹹味但不會太鹹。但很可惜的是小黃瓜之類的配菜一入口便知道不是十分新鮮,肯定是冷凍過一段時間,紅蘿蔔甚至有點沒退冰完全,而下面的萵苣還算清脆,但沒有令人感覺十分新鮮生脆的口感。



[蛤蜊湯]算是調味的還不錯,蛤蜊肉都十分飽滿,加上薑絲,湯還算清爽。
小菜的[醃蘿蔔]是大推!阿B桑與我都十分喜歡那清脆的口感,有點鹹但配上主食並不會搶走主食的調味,反正有助於開胃,配上牛肉片一起吃更有風味。

                       

而主食[牛ㄉㄨㄥˋ]份量還算不錯,配有兩塊魯豆腐,只可惜主食略冷,如果是熱騰騰的半熟蛋花加上鮮嫩牛肉片與滑嘴順口,剛魯起來的熱豆腐,哇,那真是人間美味。
可惜的是,主食的食材都有了,就是少了那份熱度,使得主食並沒有美味的令人驚嘆。
主食是採用牛肉片來當主角,但牛肉片略顯硬與冷,又是同樣問題,並不是十分生鮮的牛肉,幸好醬汁還算入味,填補不足。
魯豆腐的口味也不錯,賣相也很吸引人,但也是不夠熱的燙嘴。
如果能再注意一點,那我想這150的特餐可以說是花費的十分值得了!

吃飯中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有位情侶們來了看了菜單後又掰掰而去(他們可能是沒看到特餐的菜單,因為阿B桑一開始也沒看到=口=  看我眼睛多利啊~!)
這時我不小心瞥見歐巴桑們的憤怒表情。啊~真是嚇死我這個客人囉~
雖然服務態度普通,不過該說的有說,該服務的還是有服務,只是感覺沒有很情願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