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個標題還以為Tonkatsu是一家驚人的高麗菜料理專賣店!
其實如果真的是這樣也蠻有趣的說。但人家Tonkatsu是走日韓風味的,豬排雞腿牛肉樣樣不缺。

這次是在聖誕夜的時候和空大一同前往我大推的
Tonkatsu,第一次品嚐Tonkatsu是社聚時住在Tonkatsu附近的D學姊帶著大家一起去的(發現原來學姊真的住很遠,不過身經百戰的她仍然15min飆90km飛來學校上課,真是強者一枚啊!),那次社聚真是跌破大家眼鏡,話說是[有一點距離],騎著騎著,耶,新光三越不知不覺也近在眼前...。
不過頗負盛名的福勝亭也在附近,算是另一種意外的收穫啦。(雖然還沒吃過)

Tonkatsu的賣點在於可樂等碳酸飲料及麥茶紅茶無限暢飲,以及白飯/湯/高麗菜絲可以無限量續加,點定食的話附有[高麗菜/茶碗蒸/漬物/食事/湯品],定食的價格在130~260之間,貴一點的菜色是因為鰻魚或海老的食材關係,因此價格還算平易近人,另外還有新推出的石鍋拌飯,鍋物。蓋飯/麵類,跟單點也都應有盡有。

                         

Tonkatsu的另外一個特色是醬料。每桌都附有豬排或肉類料理的[豬排醬]和高麗菜專用的[醋酸醬]。[豬排醬]的醬汁濃郁有味道,有點甜甜的,沾上炸豬排享用有酥脆的口感。(但不是吃過最好吃的豬排,只能算是普通)[醋酸醬]則是微酸,酸的恰到好處,可以刺激舌頭的味蕾,有促進食慾的效果,配上清爽的高麗菜味道真的不錯。

第一次去吃是品嚐價格140的[喀滋豚里肌肉定食],茶碗蒸的口味略甜,以滑溜的小香菇作陪襯,令人心情大好,因為我超愛茶碗蒸的哩!豬排的口味有點乾,但配上[豬排醬]其實還蠻順口的,而且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有附上甜點奶酪,也是滑嫩易入口,加上高麗菜微酸清脆的口感,讓人不禁一盤接一盤續點。

                    


這次聖誕夜在莫名奇妙的[聖誕節就是要吃大餐]的信念之下,我和空大就在冷風颼颼的天氣下整裝出發。
途中我不停地搜尋記憶,找回記憶中經過的那些店(我就是那種大路癡,不記路只記店家的那種,只要店家倒了就會跟著完蛋XD),在直覺與神的旨意(?)的領導下,千辛萬苦,披頭散髮的來到
Tonkatsu。
我和空大這次點了菜單上看起來十分誘人的[香炆照燒雞腿]。
[香炆照燒雞腿]不虧是[香炆照燒雞腿](NT.160),香氣四溢,肉質也蠻好的,咬下去有肉汁的感覺,微焦的雞皮上灑上芝麻,別有一番風味。
而米飯上則灑上三島香鬆,頓時令人有種跌回童年時空的錯覺。熟系的香鬆蠻能促進食慾的。
不過令人大失所望的是甜點憑空消失了!
不死心的我還拿著菜單仔細研究,發現附餐甜點這項的消失了。
雖然甜點飛走了,但由於上次社聚高麗菜實在沒吃夠,在[多吃蔬菜多健康]的動力促使下,我與空大展開了高麗菜大進擊!
沒記錯的話應該整整嗑掉了七盤高麗菜絲,續加到我都不好意思去摳服務生了,只好和空大兩個人輪流去續點。

不知道是真的吃太多還是怎麼樣,最後一次續點,等了大概10min都還沒有送餐過來,最後空大只好悻悻然地敗興而歸。關於服務這點可能真的要打點小折扣。畢竟賣點在於續加的話,還怕客人續加那真的可以不用做了!(還是真的是我們吃太多啦?不會吧~才七盤吃不垮唄!)

建議有要去的食客不要怕羞,人都來了那就是要開心地吃吃喝喝呀。

美味關係我們下次見。

[ 店家資訊 ]

Tonkatsu 中美店 (SOGO附近) 

台中市中美街365號    04-2310-0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