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r

 

It will going to be fine.』妳小小聲的默唸著,然後抖抖傘,撐起一把蒼穹,也扶起一片屬於妳的天空。

然而至此我無法忘懷的是,那天電影散場後,我看似不經意地向妳伸出我溫暖厚實的右手,而妳小跑步的向前,輕輕地握住了我潮濕的手掌心。

雨下的好大,乒乒砰砰的落在二輪電影院腐朽的鐵皮上,伴著某種不知名的節奏。

 

 

 

記得我們聊過的『passion』這個字眼,妳說這是我們都最害怕、最不能失去的東西。

現在想起passion,總是心悸。卻不能再往下想下去。因為真實的自我太難表達,表面的假象覆蓋的太厚,就算奮力推開也看不見真心。不能再向妳表達的是,如洋蔥最最內裡最深層的,passion

勇氣的能量到底在哪天用光了。一點也記不起來。

 

 

 

那時候我們很迷The killers的『My Glamorous indie rock&roll』,我們總是邊聽邊哭,或著不知道誰先開始跟著嘶吼亦或無意義的大喊,好像全身所有精力都不是用來做人們口中所謂正當的事。然而也無所謂。

那個年代真美好,我們總是不能自拔的沉浸於某個時光的無所事事裡,彷彿全世界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每個早晨妳扭開收音機的低頻,持續播放一個早晨的搖滾樂。我們聆聽,有時候伸手一抓,跟緊了空氣中漂浮的節奏,便跟著哼唱起來,『like lovers do, on silver screen. Oh do not be shy…』妳緊緊靠著我,聽我心臟一緊一縮,跳動的聲音。世界在動,我們是唯一不變的平衡。我們都小心翼翼地保護著,曾經這樣自在的我們,曾經這樣暈黃且細緻的冬日光線,還有那份曾經我們以為我們都會做了不起的人的passion。那種感覺就像遠遠看著火焰的層理撕裂融化了周圍的景緻,外層是無比的炙熱,而其內裡藍色的火炎卻遠比冰凍還要冷淡。

 

 

 

妳終究做了誰的太陽?

而我又最終成了誰希望的那個樣子?

從狂烈奔放的想望直到衰竭了一切。奔跑著朝沒有終點、沒有盡頭的那一端。

然後仍然不停地、不停地、無限迴圈般持續下去。

如果一切再重來的話,千萬別告訴我,是妳始終錯過,而我後悔了。

不知道真誠地祈禱過了多少次,不曉得在自我的內心虔敬呼喚了多少回,請將我任意揮霍、隨意拋棄的passion再度還給我,不要讓我變成這樣,不要讓我成為一個沒有愛的人。

不要讓我成為一個沒有愛的人。

 

 

 

54321…哇!』剎那間七彩絢爛的煙花劃過整片天際,自底層竄升,再瞬間抵達終程,噴灑出銀亮如銀河緞帶般的星光點點,在屏息之時卻又滑出另一道軌跡,恣意地在夜的黑幕中開出朵朵閃爍且繽紛的花朵。

花火滿天。人們互相親吻擁抱。

 

 

 

我們卻悄悄地鬆開彼此的雙手。因為我們都知道,anything between us was gone.

我們都變了,沒有誰能夠在時間的潮流中不被改變。至多只是快、亦或慢的問題。

曾經妳是我所擁有,全心全意的執著。曾經妳是我所有的passion,所有。

With all my heart,我們都盡力了。太多的時間間隔我們無法彌補,太大的空間阻絕我們仍舊無法橫越。我們都不是對方所需要的那個太陽了。

曾經澎拜地狂妄的燃燒,可以什麼都不要、什麼都不想。只要能夠照亮彼此,能夠溫暖著彼此。

 

 

 

讓一切都回到一。不是無所留存的零,而是一。完完整整的,飽滿而美麗的一。

接著去走我們所要走的路。

It will going to be fine.』我們會這樣說,然後我要用盡全力擁抱妳,直到所有的一切都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我們會笑笑說,原來各自後退一步,天空是那麼蔚藍地寬廣。

夢想實現的那一刻,我會第一個想到妳,並且明白這份感覺再也沒有誰能與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