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bd42ffgw1dsl8w45c7oj


別人很認真,我們很散漫。ˊ_>ˋ


-阿帥與剪刀手的散漫記事-


------------------------------------------------------------------------




 

今早,不,其實是正中午時分(擦汗),某阿帥因為我的淡定簡訊跑來我家,不過我覺得我發的簡訊內容真的沒什麼啊,不過就是「沒關係,我會一個人好好的過下去的ˊ_>ˋ」、「你忙你的吧,我會自己一個人乖乖的去看醫生ˊ_>ˋ」、「我會乖乖的一個人去流浪ˊ_>ˋ」這類的東西罷了~(喂!XDDDDD

 

某阿帥跑來後我剛好下班餓到發昏,又被南部的大太陽曬得很煩燥,但某人竟然幽幽的跟我說:「我又瘦了~一直瘦一直瘦~~~我該怎麼辦?O_>O」這令人傾羨的煩惱實在不該拿出來跟我討論的啊,這裡可是有個人一直胖一直胖一直胖呢~~呵呵呵呵呵呵~~(仙女奔←?

 

會跑到台南去玩耍(其實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的契機很神來一筆,四月份的時候工作陷入每天爆炸十二小時的狀態,好不容易有假(只有一天!),又想到很久沒回台南外婆家,孝女如我當然是趁機回一下台南,幫老媽探望一下外婆外公啦~剛好某帥的大學時期是在台南度過的,而我台南除了赤崁樓孔廟延平郡王祠和外婆家之外,其餘所在可說是未開發之神祕地圖,需要派遣斥侯君先行前往探勘啊!(是在打世紀帝國嗎阿嘶~)幸好斥侯某帥四年在台南把妹約會可不是玩假的整個熟的呢~嗯哼~ˊ_>ˋ

 

 

 

散漫第一站:山根壽司

 

 

整個就是古蹟對面的山霸王啊你說是不是~(搖肩膀)

 

這家老牌的日本壽司攤很神奇的是,它融合了台灣特有攤販文化跟日本料理,攪一攪、拌一拌,(咦?)再加上親民的價格,果然平常日也是人山人海啊~

 

跟某阿帥出去吃飯基本上我是只要拿好筷子準備吃飯就對,這絕對不是某帥貼心到極致三小的(欸怎摸突然爆粗口了~羞羞),是某身為天蠍的阿帥哥有他自己龜毛的地方在,所以乾脆菜單就交給他點就對了啊不想跟他在那邊周旋半天( -`)y-~煙~)

 

93bd42ffgw1dsufm095vpj  

 

 

 

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的綜合壽司是點給生魚片老饕我的,另外不太能吃海鮮類的某帥則叫了他最愛的豆皮壽司(豆皮壽司到底有毛好吃啊我不懂啊~~),另外還加點了C/P值爆高的多汁多汁炸豬排跟香鬆飯,再配上鹹度調味剛剛好的味噌湯,這樣的飽足感竟然吃起來兩人只要新台幣250!綜合壽司的魚料十分新鮮,尤其是我的最愛-鮭魚壽司,軟嫩鮮美又沒有腥味,刷上主廚特製的醬料,更帶出了鮭魚本身特有的甜味,讓我吃一口馬上朝著某阿帥大喊:娘子快來嚐嚐這鮭魚壽司!!!!

 

93bd42ffgw1dsufpr1hn3j  

 

 而豬排也是很令人驚喜啊~還沒拍到照某帥就已經開始在狼吞虎嚥了!不像彷間其他可憐豬排單薄的身影,山根的豬排厚實感十足!炸粉的厚薄度與火侯的控制剛剛好,咬一口香脆的豬排,汁溢橫流、香味四溢,肉感在牙齒間彈彈跳跳的,有嚼勁!

 

 

 散漫第二站:深藍咖啡館


93bd42ffgw1dsuft073vsj  

 

 

 

傳說中的千層派真的會有千層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ˊ_>ˋ(盛竹如口吻)

 

愛吃甜食但被中醫說不能吃甜食的可憐某帥上網查到的名氣響亮千層派,不過一踏進店門我們便有點小小的失望~某帥跟我都是偏愛巷弄小咖啡館的安靜氣氛,而深藍理面則被貴婦團激烈的辯論聲(?)給佔據了!而且我們被分配到一個偏遠的小角落,以致於最後竟然發生被服務生遺忘的悲劇!這哪招啊!(我們是有長的那麼不顯眼嗎!)

 

93bd42ffgw1dsufuexjw0j  

 

 

 

深藍有所謂低消,我們點了巧克力布朗尼、原味千層派和黑咖啡~千層派點原味是想嚐嚐看最原始食材的滋味,而黑咖啡則是自己開始釀冰釀咖啡後,就不太喝外面有加奶精或其他添加物的咖啡了。

 

千層派口感還不賴,甜度也剛剛好,輕輕刮數層一口吃下,軟嫩中帶有雞蛋的香味~另一種很笨蛋的吃法則是一層一層剝開後再折疊吃掉,感覺就像在吃很薄很薄的鬆餅,還蠻有趣的!

 

我們還真的用叉子一層一層挑開,事實證明千層派就跟白髮三千丈一樣完全就是古人常用的誇飾法啊阿斗仔也來這招呢揪咪~^____<y

 

巧克力布朗尼與咖啡則跳過,完全記憶喪失了!ˊ_>ˋ

 

 

 

散漫第三站:椿之味


93bd42ffgw1dsug17hs0wj  

 

 

 

香濃有料的芋頭牛奶!椿之園家的芋頭煮得比較鬆軟,我個人偏愛的吃法是:用湯匙把芋頭搗爛,再跟牛奶攪拌攪拌,就完成濃醇又有口感的芋奶囉!

 

不過我有點擔心這家的生意啊下午去的時候客人掛零然後店員都很專心地在兼職做手工~(挖鼻孔)

 

 



 

 

 

 

 

 

image002 

右側廣告點一點,散漫食堂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