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s.jpg

 

東京狗終於追補完畢啦,各位鄉親!

以下內容有大大劇透怨念環繞,盡請慎入~

 

激動啊!這部劇情銜接有瑕疵,情節老梗,角色老梗,設定老梗的日劇竟然還是好看,為什麼啊~

 

◎設定→背負著殺父之仇的歸國刑警多年來一直希望能夠親手制裁殺父仇人,卻在一次失誤中得到(?)了一位很愛鬥嘴但能力不足的搞笑同伴,之後竟然又撿到一位青春年華的失憶少女……

 

 重點人物:

dogs main01.gif 美國老師(高倉)→正經的很好笑的歸國刑警,每次激動地唸仇人名子時我都以為他在演江戶時代的連續劇(臉也很猙獰)。

 聯誼之王(丸尾)→整部戲最可憐的角色,雖然很愛抱怨但其實心腸超軟,攜帶價值是零的夥伴,因為你還要花時間救他,然後雖然討厭美國可是不自覺會得意的講出英文單字(只有單字)。

失憶少女(由歧)→一直呆在家裡的嬌縱少女,從前誤入歧途跟中年男子談戀愛,後來改邪歸正愛上男主角,演技幾乎是零。

 

 

 

為什麼年輕男子們這麼容易愛上跟自己住的女孩啊?(請參考韓劇【是美男啊】)

dogs04.jpg

 

 

而且為什麼只要是刑警就一定要在天台或陽台跟上司會面啊~

天台會面的老場景從許多年前轟動一時的經典港片【無間道】到優質日劇【BOSS】、肌肉憲哥的韓劇【IRIS】再到這部【東京DOGS】已經都看爛了,只是箇中情趣(?)大相逕庭,無間道跟IRIS基本上每次會面都有壞消息這樣,不是伙伴死了就是自己隊上的臥底翹辮子,再慘一點連自己都頭頂上司某天也默默連掰掰都來不及說就不再出現;然而最悽慘的是最後主角自己根本就加入領便當的行列……

 

其實真的很難不拿美國老師的【東京DOGS】跟前些日子天海祐希的【BOSS】做比較,這兩部的天台(還是算陽台啊?)會面基本上沒有什麼重要的劇情發展,不是在閒聊抬槓(BOSS裡令人又愛又恨的野立警官!啊~好懷念你那半調子啊~)就是加油打氣+愛的抱抱,只是上司的愛也是會被拒絕的就是了(請看美國高倉害羞症發作)

而且跟【東京DOGS】相較之下,【BOSS】裡的刑警大家辦案也太認真,案子發展的也太複雜,最後魔王也有兩三把刷子,尤其是末兩集之精采程度及大逆轉可說是熱血沸騰的超級經典!

 

相反地,讓我們好好Check【東京DOGS】裡的那些反派角色吧。

肉腳不說(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最終話小嘍囉們最常使用的招數叫頭擊XDDD),連最終魔王感覺都蠻笨的耶,竟然有超級黑社會老大真的連貼身保鑣都不帶就衝出門的,人力是有這麼精簡嘛這~連遠渡重洋的美國毒品老大都只帶兩個超肉腳,純粹擺好看的保鏢就跑到日本來看女兒的,啊!真是~

 

 

↓一位愛上打工的反派角色...XDD

09.jpg

 

 

↓因時代不景氣而精簡人力,自己跑出來的老大~

10.jpg


而且本來還蠻期待甲斐崎和美國老師、老氣神野三角的精采鬥智或肉搏死戰,只可惜甲斐崎根本是個只會泡咖啡,中看不中用的傢伙;而神野則是為愛昏頭(不然怎麼解釋他最後的愚蠢表現啊這)的中年男子一枚;至於兩位主角則是子彈打都打不死的驚奇二超人……(喝!我要中十彈!),每次我都尖叫著小栗旬不要死~~十秒後他就會呼應我馬上爬起來這樣。


↓這兩個人徹底體現主角不死的公式

 

02.jpg

 

而且中間有很大部分案情和劇情的進展都有點無關緊要……,警政署裡的夥伴也幾乎都是無足輕重的角色,沒有他們美國高倉還是會隻手遮天(?)把一切搞定,寫到這裡突然覺得高倉應該是典型美國式英雄角色,而丸尾很抱歉我想是負責講笑話的小弟手下……屈居第二角不說,實際英勇表現也很少,多被分配在搞笑用途

 

什麼夥伴啦團結啦認同感啦,在本部裡一點都不重要,而這當中我最訝異的,應該是連大塚寧寧扮演的沒人要熟女也沒有一丁點能夠發揮演技的地方;【零秒出手】裡的宇都宮前輩更慘,上一齣還是帥氣的籃球隊長,在本部裡搖身一變成為被家庭唾棄的囉唆男子~

優點在於每個人的角色鮮明,有幾個會重複的特點容易讓人記住,只是沒有與這些夥伴有更緊密的聯繫和劇情發展,是我個人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完全無用化的夥伴們...

08.jpg


 

中間部長拜訪高倉家的時候,我還一度自己疑神疑鬼以為說不定部長才是那個殺死高倉爸的幕後黑手,事實證明我真的把劇情想的過於複雜,因為這部戲根本就是直線前進,毫無劇情轉折啊!

連前面第?集時,由歧姐姐出場,還說了那種令人耐人尋味的:『妳去美國的原因,真的不記得了嗎?』結果其後此梗完全被編劇給遺忘了,你說這叫我該如何是好?

 

 

 

↓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出場的姐姐...

07.jpg

 

至於高倉老師恐怖的媽媽電話嘛,我還蠻佩服編劇竟然可以在每集都想出讓這個瘋狂家庭現身的辦法耶,其中最得我笑點的應該是妹婿之裴勇俊圍巾秀跟媽媽的提拉米蘇,好笑的點在於高倉那一句:『什麼!提拉米蘇也可以用練的!』

 

標榜著嚴肅喜劇的東京狗,魅力就在於雖然有著極其嚴肅的設定(所有主角一定要背負著深仇血恨就對了),不過實際上卻是一部可以放鬆心情的輕鬆小品啊~

 

高倉負責正經的吐嘈,而丸尾就負責聒噪的碎碎念大嬸角色,兩個人的角色設定其實都很典型,這樣的搭檔組合更是屢見不鮮~

但是高倉對章魚熱狗的堅持;丸尾與高倉的喳喳喳喳星人;KEY V.S炸藥之日本警察闖賊門很溫柔;還有開槍非常時刻的咕咾肉與煎餃之爭都超令人捧腹大笑的,最經典的是臥底那集兩個人一起住進賓館,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氣氛催化下,兩人難得談了正經事,吐露了真正的心意,就在覺得尷尬的時候,廣播裡竟然傳來了情歌!就在那一剎那~美國老師曖昧地笑著說:「我先去洗個澡……XDDDDDD

好啦這段我自己看的很爽這樣(喂)

 

 

↓其實互有愛意的兩位主角(大誤!)

06.jpg



還有丸尾那句:『吃麵包配牛奶的刑警只出現在電視裡!真正的刑警是吃關東煮的!』←這種惡搞的逆趣味一向深得我心~

最妙的是瘋狂批評刑警怎麼可以吃關東煮的高倉老師,最後還是假裝一付無所謂的樣子說了:『記得留點魔芋絲給我……

 

 

 

結論:雖然整部戲有點扯,可是我還是舉手投降看完了~

05.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JP DAILY/韓國親的BLOG:kr.blog.yahoo.com/hialove1244737.html

 

 

 

 * * *以下是工商廣告時間XDD* * *

@Likey的Anti Cafe連鎖:Better Life;Better Chioce

@OGUMA 2X正貨(超低價230元/1瓶)~請來信訂貨!

@改善過敏&宿便,美麗樂有機蔬菜粉/100%蘋果園~請來信詢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