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png

 

;; Lady Gaga/Alejandro ;;

※轉載請註明作者(Pixnet+Light1),並附上網址。


 

當初女神卡卡這支令人看的霧煞煞的MV剛出來的時候,真的是又引起了一陣大騷動!眾多小怪獸們對於MV與歌詞的揣測,除了天花亂墜加上納稅…抱歉年底是納稅的季節不小心寫出了內心的煩憂~<(⊙__⊙)>我想說的是納粹軍XDDD

這支Alejandro的MV本身已經超級眼花撩亂,但混合異型與阿姆斯壯猛男之月球漫步風格還不夠,連天主教教廷也來參一腳說MV裡面有反宗教情結,(因為吞念珠?我想應該是修女被許多男的抬起來那段吧XD)接著肌肉瑪姐的粉絲也跳出來說機關槍掃射奶罩這招已經玩爛了以至於連歌詞其實是在敘述西班牙內亂都出來了~(而且看完後還覺得很有說服力XDDD)

但是撇開這些亂七八糟的猜測不談,其實我個人倒是很愛這首歌跟這支MV!歌曲聽起來有種悲壯中的淒美感,尤其是不斷呼喊Alejandro與其他男性名子的部份很有一種垂死掙扎的性感,總覺得聽起來有種急於打破玻璃瓶禁錮的絕望。

有趣的是MV中有卡卡神被猛男們拉扯推送(?)的情節,而即使不看畫面,光聽歌也能夠呈現出這種拉扯感,而節奏點與佛朗明哥風味的背景音讓我有跌入悲情卡門故事的錯覺,總而言之是首很有畫面感也充滿著故事性的歌!補充一下,MV裡有段畫面是眾人們捧著插滿劍的破碎心出殯,那畫面真是一種詭譎的死亡美。

 

 

;; Lady Gaga/Alejandro ;;

※轉載請註明作者(Pixnet+Light1),並附上網址。

 

I know that we are young
我知道我們年輕無畏

And I know that you may love me
我也知道你或許還愛著我

But I just can't be with you like this anymore
但我就是無法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Alejandro
Alejandro


She's got both hands In her pocket
她將雙手插在口袋之中

And she won't look at you
她轉移目光

Won't look at you
她看也不看


 
She hides through love en su bolsillo
她把她的愛藏進口袋

She got a halo around her finger
但洩露出的光芒卻圍繞著她的手指

Around you
也環繞於你



You know that I love you boy
你知道我是愛你的 男孩

Hot like Mexico, rejoice
愛情正火熱 如同墨西哥焚燒的太陽

At this point I gotta choose
但就在此時此刻 我必須做出選擇

Nothing to loose
我必須確保我能夠萬無一失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的名子

Don't call my name, Alejandro
停止呼喊我的名子 Alejandro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的情人

I'm not your babe, Fernando
我也不是你的愛 Fernando

Don't wanna kiss, don't wanna touch
拒絕你的親吻 拒絕你所有觸碰

Just smoke my cigarette and hush
抽完我的菸就噤聲離去吧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叫我的名子

Don't call my name, Roberto
不要再提起我的名子 Roberto

Alejandro Alejandro
Ale-ale-jandro Ale-ale-jandro

Alejandro Alejandro
Ale-ale-jandro Ale-ale-jandro



Stop
夠了

Please, just let me go
拜託 讓我走吧

Alejandro, Just let me go
請放開我吧

She's not broken She's just a baby
她尚未完全崩壞 她只是個脆弱的孩子

But her boyfriend's like a dad, just like a dad
但她的愛人就像個年老的老爹 就像個威嚴的父親

Draw those flames that burn before him
汲取這些燃燒的火燄 在他面前引火自焚

Now he’s gotta firefight
而現在他挑起戰火

Got-cool the bad
急於撲滅敵人



You know that I love you boy
你知道我是愛你的 男孩

Hot like Mexico, rejoice
愛情正火熱 如同墨西哥焚燒的太陽

At this point I gotta choose
但就在此時此刻 我必須做出選擇

Nothing to loose
我必須確保我能夠萬無一失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呼喚我的名子

Don't call my name, Alejandro
停止呼喊我的名子 Alejandro

I'm not your babe
我不是你口中的寶貝

I'm not your babe, Fernando
也不是你的愛人 Fernando

Don't wanna kiss, don't wanna touch
拒絕你的親吻 拒絕你所有觸碰

Just smoke my cigarette and hush
抽完我的菸就噤聲離去吧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再叫我的名子

Don't call my name, Roberto
不要再呼喊我

Alejandro Alejandro
Ale-ale-jandro Ale-ale-jandro

Alejandro Alejandro
Ale-ale-jandro Ale-ale-jandro


Dont bother me
離我遠一點

Dont bother me, Alejandro
別再來打擾我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叫我

Dont call my name, Bye Fernando
不要呼喚我的名子

I'm not you're babe
我不再是你的寶貝

I'm not you're babe, Alejandro
也不再是你的情人

Don't wanna kiss, don't wanna touch,
拒絕親吻 拒絕觸碰

Fernando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叫我的名子

Dont call my name, Alejandro
不要叫我的名子

I'm not you're babe
我不是你的寶貝

I'm not you're babe, Fernando
也不是你的情人

Don't wanna kiss don't wanna touch.
不要親吻 拒絕任何觸碰

Just smoke one Ciggarette and hush.
抽完我的菸就滾開吧



Don't call my name
不要叫我的名子

Don't call my name Roberto.
不要叫我的名子

Alejandro Alejandro
Ale-ale-jandro Ale-ale-jandro

Alejandro Alejandro
Ale-ale-jandro Ale-ale-jandro

Don't call my name
Don't call my name, Alejandro.



 ※未註明作者與來源者,將以觸犯智慧財產權提起法律訴求喔。\(^___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