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09.JPG

 

--2010夏*리키在首爾系列。--

圖片/文字皆有版權,歡迎轉載,但轉載前請務必徵求同意:)


唷落奔~~我回來啦!有沒有~大家都不看新文的齁?

我那篇介紹韓樂的大叔文都沒看!這樣我哪寫的下去啦!你們通通過來給我捏一下!

<( ‵□′)───C<─___-)|||

好了捏完後我們進入正題吧~(突變XDDD

首先是說這系列從夏天寫到冬天到底要何時才能完結啊~~(炸!)而且這系列還沒結束,本小姐二月又要到首爾去了XDDDD

去幹嘛咧~?想當然是要去探親~~(誤)好啦~空口說白話說了這麼久,終於!就在明年二月!我要去看當年嚷著要嫁給他的權志龍本人啦!﹨(╯▽╰)

心愛的權少女等等我!(抓)我也要跟你一起High High呀!還有還有~新人影帝白髮魔男(咦XDDD)

不要再用迷濛電眼殺死大家了,我怕2011 Big Show會有太多被電死的少女屍體!

 

FOOD11.JPG


好啦~先撇開預計要暴走的首爾再訪計畫,這次要帶大家來看的是那鼎鼎大名的石鍋拌飯元祖店~『全州中央會館』!它目前有兩家分店,而我和友人們造訪的是位於明洞小巷內的那家~

『全州中央會館』真的很有名,幾乎每本旅遊書上一定都會介紹到,尤其是在日本版的旅遊書上,似乎把這家寫的跟甚麼玉皇大帝(?)的滿漢全席一樣美味,導致於我們一鑽進小巷就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XDDD

而且日本旅行團似乎是有跟店家合作的樣子,一群日本觀光客進來就被整ㄊㄨㄚ帶到樓上逍遙去了~其實我也不知道在那神秘的樓上到底發生了神奇的事,但我自己亂感覺他們吃完下來整個人都發光的樣子…早知道就假借如廁之名,深入樓上洞穴一探究竟了XDDD

 

FOOD13.JPG


至於我們這幾隻看起來口袋空空的零星散客,受到的待遇跟日本旅行團簡直有天壤之別!阿珠嬤服務生基本上不太搭理我們,似乎是想讓我們自生自滅的樣子XDD連我們自己帶著菜單跑去點菜要付錢,也被看起來很有氣魄的老闆娘,大手一揮趕回坐位上╰(‵皿′*)╯

最後好不容易等到老闆娘講完落落長的電話,她才指揮服務生來幫我們點菜…不過幸好小菜種類上得夠多,看到滿桌小菜閃爍著口水的光輝,我就不計較了…(因為忙著吃XDD) 我跟友人阿逼點的是該店的元祖招牌,也就是一提到韓國菜就會想到的石鍋拌飯!其實店裡面的石鍋拌飯種類也有很多種,有加牛肉的比較貴,如果沒記錯,我點的應該是最基本的野菜石鍋拌飯~

 

FOOD12.JPG

 

當石鍋拌飯一端上來,乍看之下跟台灣一般常見的石鍋拌飯沒甚麼不同,配菜扮相也沒有太多令人驚奇的地方,頂多是在色彩搭配上有著一種簡單但突出的美感,相對地增進了食慾~但是!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不~~當我有點失望地拿著湯匙開始攪拌時,一邊聽著石鍋與米飯接觸時所發出的滋滋聲,一邊看著米粒與配菜互相沾黏翻滾之際,有一股濃郁的香氣隨著溫度的上升而漸漸傳了出來,有點類似芝麻油或香油,但又沒有那種油膩的味道,反而令人食指大動啊啊啊啊!\~/(≧<>≦)>

 

 

food10.JPG


最棒的吃法就是再灑上小菜附上的海苔絲,讓石鍋的溫度引發出海苔淡淡的香味,再把攪拌完成後的拌飯,用湯匙背面壓在石鍋上,烤到微微焦的時候馬上鏟(?)起來吃掉,配上冰涼爽口的泡菜真是完全美味呀~~~!

一直到吃完全州的石鍋拌飯,我才知道這家店之所以這麼受歡迎的原因,它的秘訣就在於:香氣。一種與眾不同的香氣,在台灣吃過這麼多石鍋拌飯,卻真的第一次在元祖店享受到了石鍋拌飯的魅力!

 

FOOD14.JPG

 

這天在明洞還發生了很多好笑的事件,除了碰到綜藝節目錄影,還因為迷路而遇上了SM Everysing樓上餐廳的CEO!有沒有這麼神XDDDD 這部分就之後再寫囉~(逃走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