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雖然現在我離大學甄選已經有了一段時間上的鴻溝(遠目),不過好在我看起來很像高中生,而且從小記憶力超群,過目不忘(咦?)由我來為各位水深火熱,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高三考生們,講授大學甄選的金手指攻略應該也是有點公信力的吧!(公信力在哪XD

畢竟想當初我甄試完的時候,也是寫了薄薄幾張不同學校的甄試心得送給學校耶!現在最後悔的就是怎麼沒爭取一下版權費齁整個被學校賺走了(扼腕)←完全討打XDD

 

03.jpg

 

說實在的,我覺得選擇大學甄選的人一定有特別的理想或目標,才會選擇用甄試的方式。也不是說甄試不看成績,因為大家都知道越高上的機會越大~這是宇宙間不變的真理~~雖然我當初也是靠甄試考上了[東華/中興/中央]這三所學校,但以我個人來說,其實我還蠻討厭面試的,因為我這個人只要一緊張,就會開始胡言亂語,完全不騙大家,胡言亂語到一種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程度!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個瘋子+神經病,我就不信教授們會覺得我是天才(大笑)

 

但甄試有個很特別的好處就是,考生可以展現自己在考試之外的另外一面~例如你從小就是個跆拳道高手,或著你曾經參加少棒隊奪得世界冠軍什麼的,總而言之,當你的確在某一方面達到一定的自信的時候,即使成績沒有那麼裡想,但因為你已經學會或精通某項技能,足以證明你對事物的掌握力,很可能就是教授們想要尋找的人才。

 

擠出了這麼多珠璣,想必聰明人已經知道我所要傳授的攻略是甚麼了吧!(是甚麼啊XD)其實我所要說的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自信!這當然不是叫大家明明是石頭還想硬裝成金幣囧囧…而是指一種清楚了解自己能力,以及對自己為何選擇這所學校,這個科系的目的非常清楚,並不是抱著一種亂石打鳥的僥倖心態,而是真正有明確的目標與掌握力!這時候態度也非常重要,千萬不要被扮黑臉的教授給嚇到,只要以不卑不亢的態度誠實作答,隨機應變就可以了!在榜單出來前,最忌諱自暴自棄,失去自信,因為一所學校甄試的打擊而拖垮其他學校的面試!

 

05.jpg

 

另外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提醒:盡可能的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或許你會說,我想讀的科系跟英文一點相關性也沒有!但是~~~在這個國際化的時代,各科系與各行各業幾乎都需要具備一定的英文能力~想要一舉考取好學校的學生,如果想利用甄試的機會進入理想中的學府,在學測的英文成績之外,你更需要TOEIC或其他證明來顯示你對英語領域的掌握力!連我當初申請中文系的時候,英文的要求也是高標咧連中文系都如此重視英文,更不用說其他科系了!

 

就我個人而言,我第一推薦的還是TOEIC

蛤?你想問為什麼喔?

好啦大發慈悲告訴你~千千萬萬別忘了,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大學,規定學生在畢業前必須要達到一定的TOEIC分數!而且TOEIC不僅可以幫助你在大學甄試時助你一臂之力,也是將來職場上找工作與升遷的好幫手!我現在這個工作,就是靠著一張TOEIC證書才找到的…XDD

TOEIC證書可以運用的領域真的太多了!如果你現在是高三考生別猶豫了!去考張多益證照!如果你是大學生那你更要考!如果你是上班族你竟然還沒考!快去考吧!

 

04.jpg

 

#多益(TOEIC)小簡介#取材自網路 

多益測驗由美國ETS 研發TOEIC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的簡稱。
多益係針對非以英語為母語之人士所設計的英語能力檢定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主要以商用英文為導向的一個英文認證,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中,目前世界最頂級的考試。全球有超過四千家企業使用多益測驗,每年有超過200萬人應試,而台灣近年來因應國際化之趨勢,參加多益考試人數不斷增加。

點我點我報多益!

如何讓大學甄選大加分:http://www.toeic.com.tw/university/university_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