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2333.JPG


不瞞妳說,直到現在我仍相信奇蹟這回事。


我依然在盼望,那偶然湧現的魔幻時刻,難以描繪,神秘難解的層疊色彩。
說起來妳肯定不信,現在我已經二十一歲了。
年輕多麼美麗,又多麼抑鬱。

而我們現在所擔心,所關注的那些事情,在彈指的十年之中,

就會在現實與外界的衝擊之下,由時光燃起一把熊熊的火,

將一切銷融殆盡,成為漫天飛舞的灰燼,灑落。

就算早已預知了清晰的結果,我仍不可遏制地渴望,縱身跳入又深又冷的黑水之中,

如果這樣做就能讓我跳脫於時光之外。


海洋終會決堤,星光終會隕落,事物從來不會完美無缺。

讓我暈眩於愛恨交織的版圖上,轉過身看見誰背後星塵交絡的身世,

又是誰替我用肩頭扛下那整個世界?


那個妳眼中背對妳的人。

海依然很遙遠,孤零零的。我在霧中起帆,雨中飛行。

昨天和明天的太陽依舊如今日般傾斜,

冬日寒冷,而且漫長。

是時候我必須離開了。

唯有距離如潮水般溫暖,而令我心安。


---------------------------------------------------


[   日子   ]  北島。



用抽屜鎖住自己的秘密

在喜愛的書上留下批語

信投進郵箱  默默地站一會兒

風中打量著行人  毫無顧忌

留意著霓虹燈閃爍的櫥窗

電話間里投進一枚硬幣

問橋下釣魚的老頭要支香煙

河上的輪船拉響了空曠的汽笛

在劇場門口幽暗的穿衣鏡前

透過煙霧凝視著自己

當窗簾隔絕了星海的喧囂

燈下翻開褪色的照片和字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