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眼師、惡魔、與守門人。》

 

 

ART@Angel

 

 《義眼師、惡魔、與守門人。》

 

從前從前,有一名義眼師跟惡魔訂下了契約。

義眼師希望惡魔作為他的嚮導,帶領他穿越地下幽冥的通道,抵達位於世界反面的亡界。

惡魔說:「咈咈咈,這真是太簡單了。但是,你要給我一顆美麗的眼睛作為代價。」

義眼師沒有討價還價。他轉過身,將靈巧的手指刺進自己的左眼。

於是義眼師的左眼只剩下一個黑漆漆的窟窿。

而惡魔伸出殷紅的黏膩舌尖,舔舐著湖綠色的眼珠。

義眼師賣掉了一半的靈魂,從此成為不完整的人。

 

 

惡魔煽動著腥臭的翅膀,帶著義眼師來到了又黑又深的冥河。

正當義眼師要越河時,四周卻傳來了低吟斷續的哭泣聲。

有一名半透明的小男孩蹲在冥河邊,埋頭哭著。

義眼師停下了腳步,他問惡魔,為何小男孩會孤單地待在這裡。

惡魔回答他:「咈咈咈,這裡是生與死的模糊地帶,那些透明的人就是迷失了自我的人。」

義眼師折返走向小男孩,將半透明的小男孩輕輕放在自己的肩頭上。

「咈,你如果帶他跨越了冥河,他就會從生者變成亡者,在現實世界消失了呦,咈咈咈-」

惡魔假好心地提醒著義眼師。

「那我應該怎麼做?」義眼師問。

惡魔咧嘴大笑,震響了凝滯不動的黑色河流。

「應該問你要付出什麼代價?咈-」

義眼師跟惡魔訂下了第二個契約。

小男孩不再透明,他拿回曾經扭曲的靈魂,與存留的自我合而為一。於焉完整。

 

 

跨越過生命與死亡的交界,義眼師來到通往亡者世界的地下通道。

「接下來你得自己走過去,我可是不願意和地獄那些傢伙打交道的。咈咈-」

惡魔說畢,丟下了一個醜陋又長著尖刺的玻璃瓶。

展開黝黑的翅膀,一眨眼就不見了蹤影。

義眼師與肩上的小男孩踏入了通往地底,又深遂又陰濕的黑暗之中。

 

 

 

 

 

 

『潮濕的軟泥又香甜又美味,幽黑的空氣漩渦又炙熱又燒痛,嘿,活著的人啊,為何來到這裡?』

 

 

「只因我渴望再次看見我所愛的那些人們。」

 

 

『看見了又怎麼樣?好傻好傻的生者啊,一個又一個不間斷地來到這裡,只為找回不存在的東西。』

 

 

「我要將世界反轉過來。使滅去的將回歸,生存的將殞滅。」

 

 

『死人將要奮起,活人要被吞噬,嘿,挑戰禁忌者必驚動地獄的魔鬼,血肉就要模糊,靈魂就要分崩離析。』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義眼師從袋中掏出了一顆亮澄澄的玻璃眼珠,瞬間光亮點燃了整座通道。

玻璃眼珠發出了低沉的聲響:「我的子孫何人召喚我來此?」

義眼師掀開手臂上的衣袖,露出了鏤刻於皮膚上的橄欖色印記,「

「我是艾維,世上最後一名義眼師。」

 

義眼師在玻璃眼珠的帶領下,順利通過了冥道,躲過了來回巡邏的飛翼魔。

地道的最後矗立著一道巨牆:再過去什麼也沒有。

義眼師拿起小銀刀劃開了自己的手腕,讓鮮血滴落在石牆上,逐漸蔓延、滲透。

石牆消失了。

眼前出現一片深紅蕩漾的海洋。

義眼師將小男孩輕輕放下,將玻璃眼珠放在小男孩的手心上。

一躍跳入了深紅的海域。

 

 

什麼也看不到,光線被完全深沉的黑暗吞噬,濃黑的瘴氣爬入義眼師的胸腔。

彷彿被一團團無形的黑絨線緊緊包裹著,就快要無法呼吸。

「咈咈咈,拔開我給你的小瓶子吧,咈咈。」惡魔尖拔的聲音從義眼師懷中的玻璃瓶響起。

義眼師憑觸覺摸到了凹凸不平的小瓶子,拔開了栓子。

 

 

『傾聽我對你的耳語,我是水的化身,是噴泉的精靈。機會只有一次,左手與右手誰該留下?』

 

 

義眼師感覺到一股溫暖的水流旋繞在他身旁。

 

 

「答案是

「是左手!」岸邊傳來小男孩的呼喊。

剎那間銀亮的水花自小瓶子中噴灑而出,透明無瑕的水流幻化成媚惑的少女。

少女右手一揮,輝閃的水珠將黑暗的粒子吞沒。

義眼師睜開右眼,看見有個羅盤擱淺在海底。

他伸手一抓,手裡握住沉甸甸的銀色羅盤。

 

 

亮澄澄的玻璃眼珠轉啊轉,再度開口:「我的子孫,最後的義眼師艾維啊,你拿走了不屬於你、也不該屬於你的東西。」

 

 

義眼師將小男孩放回肩上,將玻璃眼珠收進口袋裡,再度返回通往現世的冥道。

通道的盡頭有個人正等待著他們的到來。

地獄的守門人正拿著天秤晃著。

「請讓我通過。」義眼師說。

『一個加上一半是一個半,我在你身上嗅到了惡魔的氣味。惡魔之油。』

守門人的聲音從最深最深的地底竄升上來。

「請讓我通過。」義眼師再度開口。

『夢被掏空的人,只剩一半靈魂的可憐艾維。』守門人嘖舌,『你還能拿什麼來交換?』

「我的另一顆眼睛。」義眼師平靜的說。

『眼睛的重量啊,嘖嘖,勉強夠抵一個半的過路代價。』守門人晃了晃手中的天秤。

『不過,連另一半靈魂都失去的你,回到現世也只剩空殼了。』

守門人的嘴角向上攀升,

 

 

 

『那你還要抵換嗎?』

 

 

 

 

 

 

 

 

 

 

 

 

 

義眼師牽著小男孩走入日光的沐浴之中。

燦亮的光線中卻下起了黑色的雨。

「傳說中,當天空飄起黑雨的時候,就是冥界的亡者回歸之時。」義眼師低頭望著男孩。

晶鑚般紫色的右眼珠。

 

小男孩抬起頭,笑了。右眼卻只剩空虛的黑洞。

緊緊握著彼此的雙手,黑色的雨絲中,他們緩緩繼續向前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