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沉的還不算太晚,馬路邊的搔癢還未平息,而他在不見五指的黑暗滋潤中,安然似嬰兒酣睡。他熟睡的時刻那般少,今夜例外。於夢境中他尚未跨過天堂地獄之分界門檻,而柔軟的床鋪確確實實震了一下接著好大一個聲響鐵門鐵窗一齊鏗鏗鏘鏘奏起大地的暴狂組曲,他的床鋪底下板塊與海流正為了向全人類復仇而分分合合。
身體反射,食夢謨張開獸的血盆大口吞掉夢,天使約翰的臉龐如同畢卡索之傑作扭曲成圓柱圓錐。

他猛然驚跳起。

匆忙之間遙控器掉了他被電線絆倒隨手一拉棉被枕頭如山崩嘩啦啦不分青紅皂白把他壓在還溦波盪漾的大理石地板上。
一片夜的杯盤狼藉之中他抓起電話筒,他拿不穩話筒他在拼命顫抖。

世界還在天搖地動,他是石雕像矗立在房間的中心點,夜的濃墨灑他滿身他不退卻。
他恍然憶起。他是石雕像他不能倒。他放下話筒卡啦一聲,話筒與電話密合再度開始卿卿我我。

他巨大無比,他吸取恐懼變得膨脹,他想起:
兒子還在我身體裡面而我不讓他知道我崩潰的地方。





*inspired by 蘇紹連˙心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