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時回外婆家,很難得的今年沒有被爺爺拖去廟裡燒香拜拜,反而和大舅一家衝去了人山人海的安平老街,但我們的目標似乎並不是參觀或著是遊玩,而是把重點放在:安平豆花。

今年因為活動辦的蠻大的,所以特別空出了一座停車場,我只能說真是太有心了!



附上第二張停車場的景致,可以看出其實那天天氣有點陰鬱,不過這種淡幽的色澤我也很喜歡。

           

本次旅行團的成員們!聚精會神的聽著接駁公車的路線,因為我們都很懶,夢想著要用飛的直接飛去品嚐美食,只是最後因為似乎要等一段時間,所以還是屈服了XD改用走的!不過真的不遠倒是!



空中飛揚的七彩鯉魚旗!雖然有點在模仿日本的感覺,不過人潮湧擠的橋上,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一齊走過色彩紛飛的景致,仍然有一種說不出的心空藍展。



前往鹿耳門天后宮,我還蠻喜歡這個看板的:)
它的字型感覺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記得在藝術與人生的通識課有上過台灣的廟宇特色,不過我還沒看過如此金碧輝煌的廟宇就是了!



這座廟堂就這樣大喇喇地矗立在人來人往的觀光勝地旁,也蠻有一種新舊混合的感覺。

         

阿伯一整個很搶鏡,哈哈。



有名的朝天伯(?)古早味芋條粿,聽大舅媽說本來是在街道上,後來因為慕名而來的人太多,所以就遷徙到小巷子內。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吃芋條粿,所以無法告訴大家味道到底如何XD




美味實在的魚丸湯!脆脆的口感搭配上浸軟的油條,意外地有種說不出的好滋味,魚丸的分量也蠻多的,推薦!

         

附上隨意漫步的小弄風情三張!



一連串的激戰後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的安平豆花!
不過可能是因為與人群戰鬥太久的關係,導致手不穩拍出一堆手殘的照片!(奔)
我吃的是檸檬粉圓豆花,酸酸甜甜的滋味真不錯。豆花感覺很黃豆味,蠻細緻綿密的,不過實在要排很久!




是個付錢才能當大爺的參觀景點,略過!



送你一朵小花。(明明是大花!)



接著來到風勢強盛的林默娘公園。



公園地勢廣闊,還有湛藍的河景,蠻多小朋友在放風箏的,是個很適合全家人出遊的好地方!



夕陽西下,微光閃爍。



大舅媽另外推薦了五角船板的牛奶爽,是個有點外皮類似麻糬,牛奶口味內餡的小點心,很好吃。



回到台南市,又被帶去吃超美味的小杜薏麵!QQ的麵條很有嚼勁,有點油份但又不會太油膩,是個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
切魯菜也很道地,豬頭皮很有膠質,也很入味,口感很特殊!

雖然蠻常回台南的,不過倒是第一次遊覽了這麼多府城景點,希望下次能挑個不這麼熱鬧的時節前往,或許會有什麼新的發現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