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關係第三發!

本次要介紹的是在相簿中早已搶先登場的[ 香港故事 ]。不知道有沒有眼尖的客倌們早就發現了咧。(一定沒有,我隱藏的太好了XD)

這次進攻的地點仍然選中TC市人潮滾滾錢財溜溜(?)的一中街,其實一中街還有很多好吃的小吃攤販,但由於目前仍以餐廳作為介紹,這些便宜大碗又省荷包地美味小吃們恐怕要以特輯的方式來呈現哩。

之前就有聽說香港故事是由影劇大哥成龍所投資開設的餐廳,也因此之前對香港故事的印象停留在高價的部份,所以一直沒有去嚐鮮過。另外一個原因恐怕是每次去一中街就直奔米斯特38...。
一中街也有另外一家茶餐廳[ 荔灣茶餐廳 ],我在剛升上興鮮人的時候捧了幾次場,對它的煲粥讚不絕口,雖然價格不便宜(NT.100~150)但是配料扎實,湯底味美鮮醇,粥品順口又暖胃,只是由於現代人的口味改變,現在煲粥已經不做了。(我是古代人所以我愛吃粥XDD)

這次會因緣際會地踏進香港故事是因為它的門口拉起了[ 本日特餐100元 ]的鮮紅布條,我跟阿B桑豈會錯過這次撿便宜的好機會,趕緊油門一催,挑個良辰吉日便前往香港故事。

       

香港故事的店面中等,不算大,但店內配設頗具巧思,我尤其喜歡一推入門,左邊櫃檯與門口擺設的一小塊空間,門扇的設計有一種小巴的感覺,其中還有一整套李小龍著名的黃色功夫衣。基礎常識是0的阿B桑還頻頻興奮地問我 : [ 那是成龍的衣服嗎? ]


               

香港故事整家店以柔和的棕色原木地板鋪設而成,搭配了幾幅香港街景照片,呈現一種混合現代與懷舊的香港風情,牆上的黑板洋洋灑灑寫著幾種菜色與今日特餐。

本來我跟阿B桑都要選擇本次行程的最終目的 :  撿便宜特餐,但意志不堅的我最後還是被菜單上的[ 咭咭豬潤滑雞煲 ](NT.160)給莫名的吸引住了目光,忍痛給它點了下去。而阿B桑則守衛著荷包,按照原訂計畫點了超值特餐 : 沙茶肉片燴飯。

而附餐飲料方面,我抱持著想換換口味,而且打定阿B桑一定會點[ 西冷紅茶 ]的計畫,便選擇了有著很可愛名子的[ 凍蜜茶 ]。

                     

然而,接下來送上的飲料為本次的香港故事之旅投下第一顆地雷。
[ 凍蜜茶 ]的味道十分普通,甚至可以說是非常清淡的口味,完全沒有辦法嚐到蜜茶香潤的口感味覺,只讓人感覺像是在啜飲一杯淡薄的糖水。
而紅茶專家阿B桑的[ 熱*西冷紅茶 ]就與許多簡餐店所附送的紅茶一般,只是普通茶包的味覺,沒有特別的地方。

                 

之後第二顆未爆彈地雷就在服務生端上餐點的那一刻無聲無息的落下了。

[ 咭咭豬潤滑雞煲 ]真的就是一個煲加上一碗白飯,除此之外啥都沒有。而這份煲大約就是兩三片豬肝加上幾塊雞腿後骨(雞腿最後面骨頭的部份),再硬加就是幾片薑片沉在鍋底。第一口當然先嚐嚐煲的醬汁,靈魂所在。
但淺嚐了一口我便對這份價值160,空有吸引人名字的[ 咭咭豬潤滑雞煲 ]感到大失所望。

          

蠔油的味道就是這份煲的基底,肉類的鮮嫩也無法滲入湯底,錯綜成複雜的味覺效果,就只是味道濃厚的蠔油味,鹹鹹的醬汁芶芡,與外面自助餐的口味相去無幾。
接下來進攻幾乎都是骨頭的雞腿後骨,牙齒好不容易扯下一點碎肉,然而卻發現醬汁完全無法包裹住雞腿後骨,咬下只有肉類的生味,可以說是醬汁與配料呈現完全分離的驚人狀態。
而其餘地豬肝當然也呈現同樣的效果,恐怕這份餐點已經呈現一種靈肉分離的狀態 囧。
唯一值得讚許的是有著一個特別名稱的白飯(但我真的忘記了),白飯略呈長條型,跟一般白飯不同點在於不黏稠,但又不像泰國米太過鬆散,它的白飯嚼起來別有一種香味散開,又有嚼勁,算是別有特色。

阿B桑的今日特餐就好像花了一百元吃外面五十元就有的餐點,可能外面的餐點配菜還會多一點。口味實在是過於普通,毫無特色,只有在吃台灣自助餐的感覺,店內所營造的香港氣氛到此完全被打碎。

或許是我們沒有點到香港故事的招牌,冰火波羅油之類的香港點心,因而錯過了認識香港口味的好機會,誤踩地雷。

下次嚐到它的招牌點心時再和各位分享囉。下臺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